一般民刑事案件

【家門被車擋,參照網路教學,反而GG了】

林 芸律師、彭成翔律師

【家門被車擋,參照網路教學,反而GG了】

有時候急著出門,家門口卻被其他車子擋住,真的很令人惱火,使用網路上提供的「灌三秒膠到鑰匙孔」、「排氣管塞抹布」等方式教訓這些車主,沒想到卻違法?為什麼擋住家門口的車主沒事,反而是我有事??

「灌三秒膠到鑰匙孔」到底是不是犯罪?新聞中許多網友在貼文下方留言「這樣是強制罪!」而實際上法院的判決中,的確有認為灌三秒膠到機車鑰匙孔這樣的行為,是成立強制罪的。但另一方面若灌三秒膠時,車主不在現場,這樣的手段也可能因為沒有直接或間接的妨害到車主的自由,就不成立強制罪。但也不能因為車主不在,就選擇用這樣的方式報復車主,因為灌三秒膠到鑰匙孔,鑰匙孔顯然不能再使用,將成立毀損罪,同樣將負有刑事責任。

參考判決:臺灣新北地方法院106年度易字第154號、臺灣高雄地方法院109年度簡字第575號、臺灣桃園地方法院100年度易字第722號


新聞連結:https://www.bc3ts.net/post/39634


若有任何法律問題,歡迎來電預約諮詢或加入官方line帳號 將會有專人協助您:

來電預約諮詢專線:02-2563-8900

社群粉絲專頁:中成國際法律事務所

#中成國際法律事務所 #彭成翔律師 #林芸律師 #停車糾紛 #網路教學 #強制罪 #毀損罪 #家門被車擋了怎麼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