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事案件

【遇到恐怖情人渣男怎麼辦?】

恐怖情人保護令

【遇到恐怖情人渣男怎麼辦?】

遇上恐怖情人,交往期間毆打的零星傷痕勉強用衣服遮蓋得住。但提了分手之後,不但糾纏不清,竟也激起了他的暴虐,在外面毆打不夠,還將我拖到車內載回他家繼續施暴,期間他家人不聞不問,即使被成功救出,但他已成為我的夢靨,我能用什麼方法保護我自己與家人?

《保護令所保護的對象》

依照修正後家庭暴力防治法第14、61、63-1條的規定,雖然不是家庭成員,但若你遭受未同居伴侶的暴力對待,也可以向法院聲請保護令,禁止他繼續有暴力行為、禁止他對你或是你家人騷擾、接觸、跟蹤、通信或通話等行為、命令他遠離你或是你家人的住所、學校、工作場所等等。若他違反上開內容,會有違反保護令罪的刑事責任。

《保護令的種類》

一、按照家庭暴力防治法,保護令分為三種:
  • 緊急保護令
  • 暫時保護令
  • 通常保護令

二、通常保護令之聲請項目,最常見的包含禁止加害人實施家庭暴力、禁止加害人對被害人或是被害人的家人騷擾、接觸、跟蹤、通信或通話,以及命令加害人遠離被害人或是被害人家人的住所、學校、工作場所等等。

三、但向法院聲請核發通常保護令時,需時間審理,這段期間若被害人隨時可能被加害人傷害怎麼辦?可以先聲請暫時或緊急保護令,法院會暫時核發部分通常保護令內容,給予被害人一定的保護。

四、若遇到家庭成員、伴侶的暴力對待,身心靈一定會感到痛苦難受,為了保護自己,應盡快到醫院驗傷並尋求專業協助。


本所彭成翔律師專精於各式家事案件,處理夫妻財產糾紛、未成年子女監護權、(國內外)遺產繼承等具有豐富經驗,若有任何疑問,歡迎來電諮詢或加入官方LINE帳號 將會有專人為您服務:

來電預約諮詢專線:02-2563-89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