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律快訊

【新聞時事】LINE回「讚」貼圖成同意解僱?!員工怒告公司!

LINE回「讚」貼圖成同意解僱?!員工怒告公司!

一、中成點評:

通訊軟體已是現代人聯絡的重要管道之一,也由於其便利性,在職場上也常作為工作交辦的媒介。但不論如何,勞資關係仍屬一種法律關係,依法有應遵循的規範。以本案件為例,以員工不能勝任工作為由解雇時,雇主務必要遵守「解僱最後手段性原則」;另外,不論是雇主或員工有意終止勞動關係時,也建議當面溝通並簽立相關書面文件,避免日後產生爭議。

 

二、新聞重點 

若員工能力不佳,公司應給予一定時間的緩衝期,且雇主應”當面”告知員工工作能力的不足,解僱或者離職應當以更正式的方式進行,不能僅靠通訊軟體溝通,以免造成勞資雙方的誤解。

 

三、使用LINE貼圖而引發的勞資糾紛 

新聞原文:https://pse.is/54qaap


所律師深耕多種不同領域,對於客戶均能提供客製化具體服務,如有任何法律問題,歡迎來電或來訊洽詢哦~

來電諮詢專線:02-2563-8900

#中成國際法律事務所 #台北律師推薦 #台北律師事務所推薦#蔡宛珊律師#企業法顧#法律顧問#勞資糾紛#解僱#不當解僱#資遣#資遣費